东城外

【洁世一中心向】ISG-11

·微克系精神控制向洁

·我流收容所设定,收容物编号为名字缩写+球衣背号

·洁世一中心向,CP解读随意,出现的都能磕,成早朝日负责展开世界观和推剧情。

·全文1w2

没问题的话继续



23:01,白塔19层。


成早朝日独自走在空荡的环形回廊里,深夜的白塔格外安静,只有脚步声在空气中回响。走廊两侧是一扇扇紧闭的,配有电子安全锁的大门。门的中部标有统一的黑色四位数门牌号,以及由字母数字组合而成的奇怪编码。成早知道,这是被囚禁于一道道门锁之后的,“收容物”们的代号。


白塔,对外的官方名称是“特殊收容物管理培训所”,是为了人类安全,将觉醒了特殊能力的“物品”们统一收容管理,使其学会运用自己的能力服务人类的地方。因其主体建筑为一座高103米的白色圆塔,被民间通称为白塔。而在塔的内部,工作人员和收容物们对其有一个更为贴切的称呼——白色监狱。


成早是在一个多月前以安全员的身份正式踏入这座监狱的,在此之前,他经历了长达一年的培训和数十轮考核。尽管如此,这座巨型的白色建筑对他而言仍有许多谜团。不过成早无心解谜,他只需要确保19层的收容物们大部分时间都老老实实待在各自的牢房,并在科研员需要转移他们进行培训或实验时做好防卫工作,避免其趁机逃离或伤人即可。只要完成这些,他的账户中就会每月多出一笔数值可观的,足够他和家人们维持生活的酬劳。至于这些收容物从何而来,实验的最终结果又是什么,他无从得知,也不感兴趣。


索性即使有诸多未知,成早还是能较为轻松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高等级的电子安全门杜绝了收容物们从内部暴力破坏的可能,而他们脖颈上的电子项圈也能让安全员在发现异常的第一时间实施电击,使其失去行动能力。唯一不太舒服的地方就是要忍受部分收容物厌恶甚至憎恨的目光。不知为什么,这里的收容物虽然被称为“物”,却大多有着人型的外表。被看起来与自己同一种族的生物用憎恶的眼神盯着,心中难免会有些膈应。似乎正因如此,白塔内的所有收容物均没有名字,工作人员都只用代号对他们发布命令。字母与数字组成的冰冷编码,是收容物们作为“怪物”与“异族”的标识及证明。


23:21,巡查完最后一间牢房确认无误后,成早伸了伸略微僵硬的四肢,准备回监控室度过今天这最后难熬的一小时。然而,前方地面上一个小型黑色片状物体却吸引了他的注意。


“这是,身份安全锁?怎么会在这里?”身份安全锁是在特殊情况下打开收容物颈部项圈时使用的,同时还需要安全员配合进行指纹验证。每个收容物都有自己的专属身份锁,由安全员统一保管在各楼层的监控室里。如今在这里看到它,难道是自己使用时不小心掉落了?成早心里不由一惊,连忙捡起安全锁朝监控室跑去。


然而,事实是19层的所有安全锁都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保险箱里。如此一来只剩下一种可能,这是其他层安全员遗失的。由于安全锁上没有编号,想判断其究竟属于哪层的收容物,需要前往20层的档案室用专属的电脑进行查询。成早向档案室拨打电话,却无人接听。好在两层相隔不远,成早想了想,决定自行去档案室进行查询。


20层的走廊里空无一人,感官上甚至比19层还要安静。然而位于走廊正中的档案室的门却敞开着,一堆资料文件散乱地摆放在电脑桌上,看起来像是有人阅读到一半便因急事匆匆离开了。成早有些疑惑地上前,一封文件立刻吸引了他的注意。


“奇怪,这个收容物的档案表怎么没有照片?”


位于桌面中下侧的档案信息表中,编号为Isg-11的收容物照片栏显示为空,取而代之的是几行小字说明:摄像、绘画、文字等手段记录该收容物相貌后,画面及笔记均会呈现一定程度的扭曲模糊。人类与其进行接触后,会自行忘却其相貌特征。目前已知手段均无法有效记录其面容,唯一留存信息是该收容物瞳孔为深蓝色。


居然还有这样的收容物?成早内心感到一阵惊奇,他不由拿起文件开始仔细阅读起来。


编号:Isg-11

年龄;16

收容房间:XXX(此栏被墨水涂黑,无法分辨)

收容时间:2XX8年4月1日

已知能力:射击、空间感知、精神控制【验证中】

危险等级:2级   5级【修改时间:2XX8年6月10日】


收容详情:

2XX8年4月1日,觉醒空间感知能力,被观察员绘心甚八发现并收入塔内。

2XX8年4月9日,射击配合空间感知能力呈现较高精准度,开启正式训练。

2XX8年6月10日,所属培训员吉良凉介遭其攻击而精神崩溃,疑似觉醒精神控制能力。

2XX8年6月11日,开启精神领域针对性实验。

2XX8年7月15日,与部分收容物合作叛逃,加入反白塔组织Blue Lock。

2XX8年9月21日,于N市捕获,二次收容。

2XX8年11月5日,领导大批收容物二次叛逃,成为Blue Lock组织核心成员。

2XX9年2月17日,于P市捕获,三次收容。


注意事项:

1.该收容物感知能力等级S+,收容空间应加强隔音措施,防止信息泄露。

2.该收容物疑似有精神控制能力,与其沟通时应提高警惕,必要时可终止对话。

3.该收容物为反白塔组织核心成员,有丰富叛逃经验,且成功策反过多名收容物及研究人员。应注意限制其社交活动范围,减少与其他收容物及工作人员接触,防止Blue Lock势力进一步渗透。


......


成早越往下看,越觉得一股凉意顺着接触文件的指尖攀延而上,逐渐将身体也冻结了起来。吉良凉介这个人他有印象,在进入白塔前的培训课程里,对方曾以培训员代表的身份主持过讲座,印象中是一位相貌优越、能力出众、品性温和的人。成早还记得讲座结束前,吉良站在讲台上俯视着众人,以亲切的口吻说:“我很期待未来在白塔内与在座的各位一同合作。”这句话甚至成了一些人坚持完成培训的精神支柱。然而这样一位实力与人格魅力兼具的精英人才,却在Isg-11的攻击下,精神崩溃了?


莫非世界上真有精神控制这样的能力?成早不愿相信,但眼前的文字却一次次颠覆他的认知。无法被记录的容貌,突然崩溃的培训员,超强的空间感知能力,以及在如此守备森严的牢狱内,仍能一次次成功逃脱的经历......在成早的脑海中,Isg-11已不是常见的,具有人型外表的收容物,而是一团巨大的,如黑影或迷雾般无法注视、无法捕捉的存在。祂可以飘散至白塔乃至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观察事物的动向,钻入人类的大脑,将其原有的思想观念全部扭曲颠覆......


“不对。”成早摇了摇头,似乎想把过于离奇的想象全数赶出去一般。若这个收容物真有那么厉害,祂估计早成了享誉世界的天才或毁灭地球的罪人,又怎会被塔一次次成功抓获呢?想到这里,原先弥漫在体内的冷意顿时消散了不少,成早定了定神,继续往下看。


社会关系:

绘心甚八,Isg-11发现者,曾领导过该批收容物的研究培训工作。于2XX8年7月16日离职,疑似为Blue Lock组织实际建立者。


吉良凉介,原Isg-11所属培训员,精神攻击技能首位受害者。于2XX8年4月9日开始负责Isg-11的日常战斗训练,前期深受该收容物的尊敬与信任。2XX8年6月10日的常规联合训练中,吉良凉介在遭受Isg-11正面攻击后突然情绪失控,开始进行无差别攻击,被其他培训员制服后强行带至隔离室进行治疗。经检查,未发现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有明显损伤。短暂调养后,该培训员情绪仍持续处于颓废低迷状态,于2XX8年6月21日离职。


Bcr-08,与Isg-11同期进入白塔,和对方完成初次联合训练后将其认定为“同伴”,一改原先的独自战斗风格,表现出极高的配合作战热情与能力。于2XX8年7月15日跟随Isg-11一同叛逃,并加入反白塔组织Blue Lock。在Isg-11被二次收容后积极开展施救工作,目前仍处于叛逃状态。


Cgr-44,与Isg-11同期进入白塔,前期训练完成度较低。2XX8年4月23日与Isg-11进行联合训练后,因不明原因恢复作战热情,并再次展现出高超的速度运用技巧。未参加715首次叛逃行动,在得知Isg-11成功叛逃后表现出明显的负面情绪。在对方被二次收容后主动要求与其进行联合训练,并在训练中展现出更强于以往的攻击性。于2XX8年11月5日跟随Isg-11成功叛逃,并加入Blue Lock组织。目前仍处于叛逃状态。


凪诚士郎,御影集团旗下工作人员,2XX8年5月1日以技术外援身份进入白塔,负责搭建塔内安全防卫系统。715叛逃事件后,对成功攻破其防卫系统的Isg-11表现出强烈好奇心,后独自脱离御影集团追寻对方,并达成合作关系。2XX9年2月17日Isg-11被三次捕获后,凪诚士郎主动申请与御影集团恢复合作,重新负责白塔安全系统升级工作。目前处于停职审讯阶段。


......


成早又向后翻了几页,发现以Isg-11为中心构建的社会关系网络不仅涵盖人物数量众多,且几乎都在与Isg-11接触后出现了明显的行为或精神上的变化。此外,虽然接触后的变化趋势各不相同,但绝大多数都出现了叛逃白塔,加入Blue Lock组织的行为。收容物做出此类选择尚且可以理解,连冰织羊等原白塔A级技术工程师也加入其中,难怪注意事项中特别要求限制Isg-11与其他人员接触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社会关系表末尾,有一行红色墨水附加的小字:


经调查,以上人员均表示叛逃为自愿行为,未遭受过任何形式的精神攻击。对部分叛逃者脑部扫描结果也未发现任何异常


这段话有两种解读方向:一是如上文所说,没有精神攻击。所有人只是恰好与Isg-11接触后出现了精神及行为上的转变,并恰好激发了叛逃白塔的想法。而另一种,则是Isg-11的精神控制能力已经强大到以目前的科技手段无法检测,被控制者也无法察觉的程度,所有人只能自发地、自愿地,走入对方早已准备好的精神沼泽之中。


噗通,噗通。


在这寂静无声的档案室里,成早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如此吵闹,原先稍稍退却的冷意此刻伴随着心跳,如被水泵输送的井水一般从心脏喷涌而出,顺着血管蔓延至身体各处。他强打精神继续翻阅着档案,想找到些关于Isg-11能力更为详细的描述,然而——


“没有?怎么会没有?”原本应该在社会关系表后出现的,关于收容物能力详情的说明此刻却不见踪影,只有些体温、血压等每日常规身体检测的数值记录。成早又连忙翻了翻桌上散落的其它文件,然而始终都没能找到Isg-11相关的能力说明。


或许是由于该收容物的特殊性,其能力信息并未在常规档案中收录,又或者只是单纯被其他研究员拿走做进一步的分析研究了。如果是后者,那么系统里应该有Isg-11能力相关的电子档案记录。系统,对了,系统!成早这才想起来,自己来档案室是为了查捡到的安全锁的所属信息的。想到这里,成早连忙按下电脑的启动按钮,准备先将手头的正事干完。


然而,就在成早按下启动键的瞬间,档案室的灯“啪”的一声,熄灭了。


停电了?


望着仍旧漆黑一片的电脑屏幕和走廊两侧亮起的应急灯带,成早做出了初步判断。然而究竟只是这一层的跳闸,还是整栋建筑的电力供应故障,还得在看过配电箱后才能做进一步判断。但成早并没有该层配电箱的钥匙,这层的安全员也似乎有事不在的样子。考虑到这儿主要是档案室、办公室等功能性房间,似乎没有收容物入住,安全员一时松懈,去别的楼层找同事聊聊天排解一下值班寂寞的行为也可以理解。既然如此,干脆自己也直接回19层好了,安全锁的事,等明天再解决也不迟。


那么,从哪边下楼呢?档案室位于20层中间,距左右两边楼梯的距离都差不多。短暂思考过后,成早很快做出了决定。


右边。


应急灯带的光勉强够成早看清前方的路,昏暗的环境下,脚步声被放大得格外明显。突然,在成早视线的右前方,出现了一个大门敞开的房间。


成早猛地停住了脚步。不知是不是受刚刚看过的档案的影响,他现在多少有些疑神疑鬼。但很快他又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脚步声恐怕早已被对方察觉。若真的来者不善,现在藏匿逃跑也失去了意义。想到这里,成早右手轻轻搭上了腰间的配枪。“咔哒”,伴随着清脆的上膛声,成早定神继续朝房间处走去。


然而室内却看上去空无一人,但也可能是对方隐藏在走廊一侧的墙壁后方。成早举起枪,继续向房间内走去,这时,一个人影突然从左侧的黑暗里钻出,将成早狠狠撞倒在地。成早慌乱中想要举枪射击,却听到一个年轻又带着几分惊讶的声音:


“成早朝日?”


成早抬头朝对方望去,黑暗中看不太真切,只能分辨出大致的轮廓。来者的体型算不上健硕,在对肌肉有着狂热追求的白塔里,他的身材绝对位于鄙视链底端。个子也不高,面部线条是年轻人特有的圆润柔和,使其看上去没什么攻击力。并且从他身上依稀可辨的白塔专属工作服,以及没有继续向自己发动攻击这两点来看,应该是自己人。意识到这一点,成早不由松了一口气,举起枪的手也垂了下来。“你认识我?”


“你是19层的安全员吧,入职仪式的时候我见过你。况且,你的胸牌上不写着自己的名字呢么。”


“哦哦,原来如此。”成早又仔细端详了会儿对方的脸,然而光线太暗,眼睛捕捉到的信息还是不足以支撑他在记忆中搜寻到任何相关内容。他又看向对方的胸口,然而在如此昏暗的环境下辨识文字对成早来说也并不容易。再开口时,他的语气中不免带有几丝愧意:“抱歉,我还是没能想起来......”


“没事没事,我只是记性比较好。一面之缘而已,你不记得也很正常。”对方摆了摆手,似乎并不将这种小事放在心上。“说起来道歉的人应该是我,对不起突然把你扑倒在地。因为听到走廊里的上膛声,担心万一是敌人冲进来向我开枪就糟糕了,所以决定躲起来先发制人。你现在怎么样,能站起来吗?”


“只是撞了一下,没什么问题。”成早握住对方递来的温暖而有力的右手,很快从地上站了起来。“说这么半天,还没请教你的名字呢。”


“世一。”青年抬头朝成早扬起一个微笑,语气对自我介绍来说却显得有些过于郑重。“我的名字是,洁世一。”





根据洁世一的描述,他今晚一直在这间训练室分析收容物的模拟战斗数据。停电前,这座房间的门突然自行打开了,紧接着灯光全部熄灭,走廊里又传来身份不明的脚步声。因为不确定来人的身份,洁只好选择待在训练室里守株待兔,这才有了刚刚的一场闹剧。


“原来这里是训练室,我说怎么墙体软软的,刚刚撞上去甚至不怎么疼。”


“是的,那是防止训练时收容物们因碰撞墙体受伤而铺设的缓冲海绵。毕竟他们也算白塔的‘重要资产’,必要的防护措施还是有的。”


“从这点上来说,这些家伙倒比我们还金贵了。”


“哈哈,或许是吧。”不知为何,成早总觉得洁回复时的语气比刚刚稍微冷淡了一些。然而没等他确认,洁便又开口询问道:“你呢?你又为什么会来这里?”


“我......”成早刚吐出一个音节,训练室原本敞开的大门突然开始合掩。短暂征楞过后,两人忙冲上前想要阻止,然而门还是“啪”的一声,严丝合缝地关上了。


“什么情况,来电了?”


“不,”洁抬头看了看顶部的天花板,“训练室的灯还没亮,电力应该还没有恢复。”


对洁依旧冷静得仿佛置身事外的语气感到不满,成早开口时不由带了点攻击性:“那怎么办,我们就老老实实被困在这里?”


话音刚落,似乎是嫌场面还不够混乱一般,原本空荡荡的房间中央突然出现了一个一米八左右的人型投影,形状像是商场橱窗里常见的男士更衣人偶,不过肌肉更发达一些,脸上的五官也被白塔的圆形徽标所取代。


“这是......什么?”一晚上遭受了太多刺激,成早此刻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


“模拟训练时使用的陪练人偶。”洁的声音倒是一如既往的冷静,“小心点,它要过来了。”


成早还不能理解为什么要对一个虚拟的投影“小心”,但在对方冲过来的瞬间他还是下意识闪避,而人偶的拳头砸在墙壁上的闷响则告诉他闪躲是个正确的选择。


来不及感到庆幸,人偶投影已调整姿势再次朝成早袭来,无奈之下成早只能继续左藏右闪。好不容易找到机会举枪射击,然而被打中肩膀的人偶只是原地闪了两下,又再次朝成早发动攻击。


“要打中头部或心脏才会消失!”洁在房间另一头朝这边喊道,看上去他也在找机会发动有效攻击。然而考虑到洁那“研究员特色”的小身板,成早觉得还是靠自己突围更靠谱一些。


战斗还在继续。不知为什么,这个投影人偶几乎一直追着成早跑,对房间另一头的洁世一则有些不闻不问。不过这倒也给了两人可乘之机,洁可以趁投影不备突然袭击使其行动短暂延迟,从而为成早提供逃跑或射击的机会。几个回合下来,成早感觉自己已渐渐摸清了投影的行动规律。





时机差不多了。成早又一次俯身躲过投影的攻击,洁趁机在背后对投影出拳偷袭,在投影受到攻击而行动延迟的瞬间,成早翻身朝其胸部猛开三枪。


成功了?


不。或许是因为翻身时慢了0.5秒,又或许是举枪时射型不稳轨迹偏移,总之,子弹未能正中人偶心脏,而是稍稍偏了一点,就那么一点。投影已再次向成早袭来,然而因为刚刚倒地射击的姿势,他现在很难完全躲避。此刻,绝望已涌上了成早的心头。


呯。


伴随着一声枪响,人偶的头部出现了一个被击中的红点,房间内不知安装在何处的音响传出胜利的欢呼声,投影随着声音闪了两下,便从空气中彻底消散了。成早抬起头,在房间另一侧,洁举着枪的双手刚刚放下。


“你,你原来有枪啊。”成早现在心情复杂,口气说不清是庆幸还是埋怨。


“是白塔配的,但我枪法不好,一直偷懒没怎么练。”洁的语气很是愧疚,他再次上前,将成早从地上拉起来。“室内开枪还是太危险了,我怕万一没击中人偶反而误伤了你,不过最后关头来不及犹豫那么多。幸好最终射中了,不然我真的.......”


“没事没事,是我要谢谢你救了我。”洁的态度反而弄得成早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你射击挺有天赋啊,以后还是别偷懒了,好好训练,未来说不定能转行。”


“哈哈哈哈”洁这次看上去是真的被成早的玩笑逗乐了,他笑了好一会儿,才又抬头认真地看向成早,“也谢谢你,成早。如果不是有你吸引投影的注意,逐步引出他的行动路线,我也没办法完成最后的射击。”


成早心底的那点小埋怨此刻彻底烟消云散了,脸上也不由多了几分笑意。然而很快,他又意识到了一个差点被忽略的问题:“那个投影,似乎一直在追着我跑?”


“我也注意到了这点,它看起来像是将你锁定为唯一攻击目标。”洁的语气又恢复到思考时的冷静与严肃,“但是这不合理,安全员怎么会成为袭击目标呢?你近期有得罪什么人吗?”


“没有啊。我刚来一个多月,同事都还没认全,哪有机会得罪人。”


“那应该不是冲你来的。”洁低头想了想,又抛出下一个猜测:“那最近你有收到什么奇怪的东西或礼物吗?最好是贴身携带的,可以安装定位芯片的那种。”


“没有啊,谁会给我送礼......”等等,成早突然想到今晚在走廊里捡到的东西,他立刻将其掏出来攥在手心。“我今天在走廊捡到了这个所属不明的安全锁,说起来我就是为了这个才跑来20层的,难道是它的原因?”


“不排除这种可能,让我检查一下。”成早闻言,便要将手里的安全锁递出去。就在这时,在窗外月光的映照下,他突然看见洁因为打斗而敞开变形的衣领里,露出一截散发着金属光泽的环状物。


注意到对方突然僵住的动作,洁也抬头望向成早,脸上露出疑惑与关切的神情。银白的月光下,成早终于第一次清晰地看到了对方的瞳色。


深蓝色。


金属项圈。


一击毙命的射击技能。


被海绵包裹的,具有缓冲功效,更具有隔音功能的,适合感知能力S+级别收容物的房间。

......


成早感到自己的大脑正在尖啸着发出危险逃离警告,然而全身的血液却在此刻凝固冻结。察觉到对方的异样,洁眼中关切与询问的神色也渐渐褪去,融化成冰冷而坚硬的,如夜空般深邃的墨蓝。


“你知道了。”洁的声音很低,却是没有半分犹疑的笃定。


“所以,你真的是Isg-11?”


“你不是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吗?和你们一样,比起代号,我更喜欢大家用名字称呼我。”


“别开玩笑了!”积攒了一晚上的情绪终于爆发,成早忍不住向洁怒喝道:“所以一开始就是你全部计划好的?从停电,不,从我捡到安全锁开始,你就设好了局在这里等我?”


“安全锁不是我给你的,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我的安全员放到你那里的。”


“为什么?为什么是我?”


“他应该已经猜出我准备叛逃,但直接和我对弈他又没有胜算,所以想事先把安全锁交由别人保管。但是他周围的人我都接触过,他无法确定对方是否已被我施加精神控制。保险起见,他将安全锁交给了刚刚入职,还没有和我产生过任何接触的你。”


“你猜到了这一点,所以引我过来?”成早的情绪稍稍平复,再开口时,他已能较好地控制自己的语气。


“准确来说,是引‘任何一位收到安全锁的人’过来。安全锁不能随意转交,我的存在又属于机密,要想既交给别人又不让对方询问原因,只能装作不小心遗失的样子。好在这东西又很重要,收到它的人在查清其所属又联系不上该层安全员时,即使对我一无所知,也一定会妥善保管。那么,我只需要在收货人(成早朝日)来档案室查询信息时引对方过来,就万事大吉了。”


“但是安全锁是需要指纹配套解锁的,没有他的指纹,你哪都去不了。”


洁闻言笑了笑,眼神移向房间内的一个角落:“你以为,我身上的衣服是从哪里来的?”


成早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是光线照不到的一片阴影,成早仔细盯了半天,才依稀从里面辨识出一个人的影子。


“你杀了他?”


“只是给他打了平常给我注射的安睡剂。尸体会产生异味,而且”洁顿了顿,再开口时的语气有些无奈,“我真的是和平主义者。”


“哈”成早发出一声嗤笑,“不过你的计划还是失败了,我既然已经认出你的身份,自然不可能把东西给你了。”


“你知道我其实可以硬抢吧”洁举了举手中的配枪,“你应该不会自大到认为能在实战中赢过我。”


“你似乎忘了,项圈现在还戴在你的脖子上。”


“你要用它击晕我吗?”


“为什么不呢?”成早的手指已经摸上了口袋里的遥控按钮。


“好吧,那么你就要独自面对它了。”空荡的房间内,原本消失的投影人偶再次出现在洁的身后,它微低着头,手持一把中长的双刃匕首,如同一个准备好随时为主人献身的,忠诚的战士。


“顺便提醒一下,刚刚即使在我的辅助之下,你也没能成功射中要害将其击退。”伴随着洁的声音,投影人偶从他身后走出,摆出战斗准备姿态。“该你选择了,成早朝日。是将安全锁给我就此离开,还是独自面对这个会夺取你性命的家伙。”





洁世一平静地注视着眼前独自和人偶交战的身影。成早的选择在他的意料之内,相应的,对方如今节节败退的形势也没能出乎他的预料。战斗已经过去了十多分钟,成早的身上已多了大大小小十几道伤口,他的脚步也变得有些迟缓了,然而面前的人偶还是没受到过任何一次有效攻击。


“你还有三发子弹。”


“闭嘴!”成早的语气已十分焦躁。三发子弹,如果还不能射中,那么赤手空拳的他无论如何也抵挡不了眼前的人偶。


“呯”,第一发。子弹射中了高速运动的人偶的肩部,对方微微延迟了一下,继续向成早奔来。


“呯”,第二发。子弹擦过了人偶的面部,在柔软的墙壁上留下一个弹孔。


还有一发,还有最后一发。成早侧身闪过人偶挥来的匕首,他已经差不多摸清了人偶的攻击线路,只要再多给自己争取些时间,他就能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做到一击毙命。不需要洁的帮助,他自己就足以结束这场战斗。快些,快些,还要再快些——


或许是因为神经太过紧张的缘故,又或许是身体早已到达了极限,在又一次闪避人偶的攻击时,成早竟直直摔倒在地,他的配枪也因这一失误脱手而出,顺着光滑的地板溜出去好远。


“洁——”眼看着人偶的匕首就要落下,成早忍不住朝站在房间角落里的收容物大声求助。


呯。


投影的左胸口应声出现一个红色的圆点,欢快的庆祝声再次响彻整个房间。皎洁的月光下,深蓝色瞳孔的少年漠然地注视着眼前缓缓消散的人偶投影,他的手中,是刚刚仅剩一发子弹的,成早朝日的配枪。


“现在,该你支付酬劳了。”洁世一迈步走到成早身边,在今晚第三次,向倒在地上的安全员伸出右手。





伴随着清脆的“咔哒”声,银灰色的项圈终于从洁世一的脖颈上解了下来。成早定定地看着这一幕,突然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促狭的,自嘲般的笑意。


“怎么了?”


“没事。”成早一边笑一边摇头,神情看上去却很有些苦涩,“我只是觉得自己可笑,居然真以为自己能在你这种怪物手底下逃脱。”


洁默默注视了一会儿成早颓废不堪的面容,再开口时,语气中带上了难以忽视的压迫感:“你真的觉得,在明知双方实力差距如此悬殊的情况下,白塔还会只派与你同水平的安全员对我进行防护吗?”


“什么意思?”


“为了防止你们因实力差距而感到恐惧放弃工作,塔并没有让你们与我这类收容物正面战斗过,只告诉你们使用项圈就能束缚住所有收容物的行动。相应的,你们的作用也只是探路器和前哨。当你遥控我的颈环启动电击时,塔的特种部队就会收到信号前来支援。如果刚刚你对我使用电击,可能在投影人偶击倒你之前,增援就会赶到将你救走。”


“但我不知道会有增援!”


“是的,你不知道,你也不相信自己能在和投影的战斗中获胜。虽然你选择了独自战斗,但你其实并不相信自己会赢,所以与其击晕我断了自己的后路,不如让我保持清醒的状态,这样你随时可以选择转身向我求助。否则,无论有没有增援,先击晕一个潜在的敌人,不是更合理的选择吗?”


在那双深蓝色瞳孔投射出的审视的目光之下,成早心中有如万千擂鼓轰鸣而过,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是的,在战斗开始时,他是思考过将洁击晕的这个选项的,然而最终,他的手指还是从控制按钮上移开了。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在自己的潜意识里,他就已经做好了战斗失败向洁求助的准备。


“在这场赌局中,我们彼此的筹码是等价的。”洁的声音依旧平静得如法官宣读判词,“一念之差,谁输都不奇怪。”


“哈哈”成早低头笑了笑,这次是坦然接受自己失败的释然,“但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冒着可能失败的风险和我对赌,而不是直接用精神控制命令我将安全锁交给你呢?”


“我做不到。”


“啊?”成早闻言猛地抬头,表情看上去十分复杂而精彩,“什么叫......做不到?命令我对你来说很难吗?”


“很难。”似乎没理解成早纠结的点到底在哪里,洁只好耐心地继续向成早解释道:“我的精神控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强大,它只能在对方未能察觉的情况下,做出一些不起眼的指引或诱导。就像在球场上通过走位和假动作诱使敌手朝某个方向移动一样,我今晚所做的,也不过是在你从漆黑一片的档案室出来时,暗示你朝我房间所在的方向移动罢了。”


“原来如此。”成早点了点头,语气却不知为何听上去有些失落。察觉到这一点的洁按自己的理解好心地补充道:“别太失望,你想象的那种强大的精神控制能力也是白塔所研究的目标,这也是他们一再抓我去做实验的原因,虽然目前仍旧没什么进展就是了。”


“谁会对这种事情失望啊?我可不想这帮人研究出一种可以控制我大脑的东西啊!”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我也不喜欢他们拿我的能力去做那种研究。”仿佛是因为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友而欣喜一般,洁的脸上浮现出无比喜悦与兴奋的色彩。他又上前向成早靠近了一些,用十分期待的语气询问道:“既然你也不喜欢这里,那要不要和我一起离开?”


“啊?啊......”被那双因期待而闪耀着,如蓝宝石般澄澈的目光所引诱着,成早不自觉地开始仔细思考起这个问题。是啊,要不要离开?在这里的工作也很无趣,每天只是守着那一道道封闭的金属大门,连和周围的人交流的机会都很少。这个组织也很令人厌恶,自己不是早就察觉了吗?以研究为名号,对着名为“收容物”的人开展各项实验,现在还要研究控制人的大脑。反正自己对这个地方来说也只是一个用完就扔的“前哨”罢了,纵使离开也没有什么关系......


各种念头在成早的脑海中交织着,逐渐融合成声调统一的高声吟唱:离开吧,离开吧,跟着眼前的这个人走,离开这个令人厌恶的地方。被脑海中的声音催使着,成早不由地朝面前微笑着的洁伸出手,“我.......”


“洁!”房间的门不知何时再次打开了,从外面冲进来一个梳着单侧麻花辫的少年。受这一插曲的影响,成早也从刚刚仿佛被蛊惑一般的状态中抽离了出来,他转过身,沉默地打量着眼前的不速之客。


“黑名!怎么样,大家都还好吗?”洁的神态倒很是欣喜的样子,听他呼唤对方的语气,两人应该十分相熟。然而在之前阅读过的Isg-11的社会关系表中,成早并不记得有见过“黑名”这两个字眼。那么,他应该也是只有编号的收容物了,但他并没有穿收容物的专属服装,所以是Blue Lock组织派来营救洁的吗?


果然,黑名的回答印证了成早的猜想。“还好,还好。潜入很顺利,该拿的东西基本都拿到了。蜂乐本来想和我一起来,被千切拦下了,人数太多的话容易暴露。”说到这里,麻花辫少年又像想起来什么一样,语气再次变得急切:“洁,颈环,颈环。”


“啊,没事。”洁笑着,像是安抚般轻轻拍了拍黑名的头,又伸手将自己的衣领拉了下来。“你看。”光洁的脖颈上空无一物,只有一圈宽一厘米左右的环形勒痕,是长期佩戴项圈的结果。


黑名的神态这才彻底放松下来,他又拉了拉洁的衣摆,伸手指向门外,“撤退,撤退。冰织已经把监控帮我们调好了,要抓紧时间。”


“稍等一下,黑名,我还有最后一点事。”洁说着,又把视线转向了成早,“怎么样,要和我们一起走吗?”


成早迎向洁期待的目光,他很想说要,但是他想到了姐姐,想到家人,想到每月打在他银行卡里的,金额不小的雇佣金。他大可以甩开白塔的一切一走了之,但是从刚刚黑名与洁的对话里,他已窥探到未来生活的一角,那是刺激但漂泊的,无法给家人任何保障的选择。想到这里,他垂下了头,声音低哑但坚定:“不了,你们走吧。”


“我明白了。”洁的声音恢复了惯常的平和,他转身向黑名询问道:“你还有睡眠针剂吗?”


少年掏出了一支针管递给洁,洁接了过来,迈步向成早走去。“我尊重你的选择,但是需要给你打一支睡眠针,这样既能防止你在我们走后叫人来追我们,也能摆脱你叛变的嫌疑。到时候只需要告诉审讯员,安全锁是在你被迷晕后强行拿走的就行了,你同意吗?”


成早笑了笑,也朝洁迈了一步。“来吧。”


脖颈微微一痛,冰冷的液体顺着针头缓缓注入成早的身体。因为要注射的缘故,两人靠得很近,成早仔细端详着洁近在咫尺的面容,似乎想将对方的样子全数刻印到脑海中一般。


“别担心,我还会再回来的。到时候如果你改变了主意,随时可以前来找我。”注射完毕,洁后退一步,朝成早扬起一个志在必得的微笑。“我迟早会把这座监狱(白塔)全部染上我的颜色。”


啊啊,原来如此,这就是Blue Lock(蓝色监狱)的核心吗。坠入黑暗前,洁原本清晰的面孔在成早的脑海里逐渐模糊、消散,只剩下那一双如夜空般深邃的,墨蓝色的眼睛。


END







非常非常想要评论,感谢各位!


评论(25)

热度(49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